考情服務

高普考申請閱卷 今年上路恐生變
  • 發表時間
  • 2015-07-2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考試院會上周討論「應考人申請閱覽試卷辦法草案」,許多考試委員對於草案內容,仍有諸多疑問,全案現送入考試院全院審查,考選部原本力拚今年高普考生就能申請閱覽試卷,目前仍有變數。
 
過去應考人應試之後只能收到成績單,卻無法閱覽自己的試卷。考選部說,典試法於今年2月4日修正公布,開放應考人申請閱覽試卷,考選部草擬相關辦法,包括閱覽試卷方式、閱覽範圍、申請期限、收費等規定。
 
考試院會上周討論該辦法,不少與會考委認為仍有諸多問題必須釐清,例如應考人閱覽試卷發現問題,在成績更正後達到錄取標準,那麼原已錄取的考生,是否有撤銷錄取資格的可能?
 
根據該辦法,應考人於放榜後10天內得申請閱覽試卷,每項考試得申請一次,可以申請閱覽多個科目,每科目一次可閱覽10分鐘,但每看一科要收費80元。
 
根據草案,有閱覽試卷需求者,必須由本人於放榜後10天內,登入考選部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申請閱覽試卷,載明閱覽的科目名稱,並繳納費用後完成申請程序。
 
考選部說,應考人如果發現試卷中有漏掉未評閱、卷面分數與卷內分數不相符,或成績計算錯誤等情形,必須當場提出,由考選部報請典試委員長處理後,再告知應考人查核結果;若是應考人對結果仍有不平,可以提起行政救濟。
 
若以每科80元計算,高考三級的應考人若專業科目每科都閱覽,恐花費近500元,不過,考生普遍認為收費不貴,如果開放申請閱覽試卷,有機會一定會申請閱覽,目的是看閱卷委員如何批改自己的考卷。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39/107927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