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海外青年志工 玩中教英語
  • 發表時間
  • 2015-07-28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美國慧智文教基金會合辦的「新北市Easy Leap海外菁英青年志工英語輔學計畫」,服務於江翠國中的學生日前開放一小時到校探親日,親友們提著珍珠奶茶及餅乾,與青年相見歡。
 
海外志工們本月十三日到訪新北市,十三日至十七日在中和國中與國內志工共同整合訓練,二十日至三十一日分發到中和國中、江翠國中、中平國中、明志國中及鶯歌國中,辦理為期兩週的國中與國小弱勢學生英語輔學營隊。
 
來自舊金山、十六歲的志工Eleanor表示,來台灣的前半年就已在美國接受訓練,基金會發給他們台灣的英語課本,志工們必須根據課本編寫輔導目的、課程準備及輔導規劃等前置作業;來到台灣後,每天晚上都會召開會議,檢討當天的課程內容,也要寫小日記分享心得。
 
Eleanor表示,上課方式是帶著學生玩遊戲,「要讓他們覺得英語好玩,才會有興趣學習」,譬如在課堂上實際丟發橄欖球學習pass(傳球)、catch(接球)、tackle(撞倒)等字彙。她也坦言,雖然有些小朋友很不好教、很皮,但看到學生們英語進步,內心還是很滿足。
 
她表示,雖然這是她第一次隻身離家達三週之久,但她認為最棒的就是交到很多好朋友。
 
慧智基金會老師則說,今年是第一年舉辦,希望有助於提升新北市學生的英語能力。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0142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