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志願序5校一群組 國中聯不滿意
  • 發表時間
  • 2015-07-28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今天在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出,對於十二年國教明年基北區108方案志願序為5校為一群組感到不滿意,建請退回再議,盼修改為10校一群組。
 
國中聯合會上午在國民黨籍北市議員汪志冰、戴錫欽及秦慧珠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國中聯合會表示,十二年國教實施以來,他們從103年、104年對志願序校數的問題,訴求ㄧ直是10校ㄧ群組沒變。
 
若108方案真的要上路,國中聯合會也要求配套,確保學生不落榜,完整配套包括北市辦理優先免試入學方案、提供基北區各校落點透明公開、教育局應提供105年考生成績查詢級距至每一級距0.2%以下且男女另外再分列。此外,明年放榜分發後,針對公立高中職缺額辦理續召。
 
基北區學校考生眾多,國中聯合會盼能因地制宜,修改基北區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及多元入學招生辦法內相關條文,呈教育部備查程序完備,以利方案推動。
 
除此之外,國中聯合會認為各項就學制度法定會議中,家長代表席次皆相對弱勢,要求日後應將此類會議國中家長代表席次提高到1/3以上。
 
 
更多請看:
//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28002922-26040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