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教授投稿未必上得了」 曾懿霆論文太優異直升博士班
  • 發表時間
  • 2015-07-2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中山大學物理系四年級畢業生曾懿霆,不因家境清寒失志,以英文論文「電阻式記憶體改變成型過程之崩潰電流形成互補式電阻切換特性」,登上美國物理協會國際期刊,因成績優異,校方讓他直升博士班。
 
曾懿霆的父親是港口的貨櫃司機,母親是家庭主婦,他原本第一志願是機械系,但進入中山物理後發現,讀物理可以從事許多研發工作,自此一頭栽進物理世界。
 
曾懿霆表示,每次他與哥哥要繳學費前,「爸爸拚命熬夜加班賺錢,媽媽急著找家庭代工」,因此他很珍惜得來不易的學習環境,「這都是父母親的血汗錢」,論文登上國際期刊,除了是自我肯定,也是送給爸媽最好的禮物。
 
人窮志不窮,曾懿霆表示,從小父親告訴他,雖然不是有錢人,但不要跟別人比,「沒有錢,有沒有錢的過法」,雖然沒有太多物質享受,但是很快樂,錢都用在生活花費和買書上。
 
指導教授張鼎張說,能登上美國物理協會國際期刊相當優秀,已經是教授級水準,「連教授投稿都未必上得了」,除了讓曾懿霆直升博士班,未來也將安排前往美國史丹福大學當交換生。
 
曾懿霆現在最大的心願是念完博士,儘快分擔家計,幫忙養家。而中山大學為了招攬具潛力人才,今年起祭出高額獎學金30萬元,希望招收優秀學生就讀。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8/107291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