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體適能、競賽列比序 家長淚訴不公
  • 發表時間
  • 2015-07-2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目前台南12年國教超額比序總分70分取50分,但106年將降為總分50分,到底要取幾分卻遲未決定;市議員邱莉莉與部分家長代表昨要求教育局盡快決定,否則不排除發動家長連署,抵制不公平的超額比序制度。
 
家長並建議教育局不應該比序時把體適能、競賽拿出來決勝負,志願序分數應採群組計算;其中明年超額比序時,因幹部分數還未取消,要求能給未當幹部的學生基本分,拉近幹部分數差距。
 
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說,12年國教免試入學制度的決策機制來自推動小組和教審會,將把明年「幹部」分數採計差異再縮小、志願序檢討等意見向上反映。督學林東征指出,106年新制目前僅確定基本原則,多元學習表現是否為50分取40分,尚未定案。
 
市議員邱莉莉昨邀請家長,針對106年台南區12年國教超額比序制度提出建議,要求教審會應在新學期開學前確立多元學習表現滿分標準,及對競賽分數的占比提出配套,以趨於公平。會中家長張簡永祥等質疑部分「競賽」有作弊情形,認為競賽分數的取得,暗藏著不公、不均、不義,不能成為絕對主宰角色。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106824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