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營造外語學習環境 長榮大學辦教師全英語授課工作坊活動
  • 發表時間
  • 2015-07-17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網
 
 
為提升教師英語專業教學,營造外語學習環境,長榮大學舉辦全英語專業授課研習工作坊活動,有26位教師參與。活動邀請艾倫助理教授、成大鄒文莉教授、楊曉瑩副教授以及元智大學游孟書助理教授等擔任指導老師,分享相關授課與研究經驗。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說,這項全英語專業授課研習工作坊活動,由該校國際交流與兩岸事務處、語文教育中心及教學資源中心教師發展組共同舉辦,為期3天,目的透過研習,讓彼此教學相長。
 
李泳龍校長說,活動研習內容有學習英語簡報能力與技巧、專業學科課程架構與內容設計、如何評量學生專業學科與英語能力學習、如何以英語帶領課堂討論等。
 
長榮大學翻譯系蔡依玲老師說,平時就有全英語授課經驗,但遇到實際問題時,沒有其他老師可以共同討論。此次試教的效果非常好,教授們擁有豐富實務經驗與專業團隊的實例研究經驗,能根據教師遇到的困難給予協助和建議。
 
蔡依玲老師表示,活動實用性很高,希望可以延續舉辦相關研習營並將研習時間延長,讓老師有更多時間調整與討論新發現的主題、問題。受訓課程中,教師必須設計一個10分鐘全英語課程,對第一次見面的學生進行試教,教授予以評分,這與平常授課是不同條件的,挑戰性很大。
 
長榮大學企管系蘇俊憲老師說,全英語授課,無論對老師還是學生,語言就是最大的挑戰。全英語授課該注意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營造舒適、無壓力的上課環境,讓學生能放輕鬆學習。透過研習營與教學經驗豐富的教授及其他有全英教學經驗的老師共同分析問題、學習、交流,是非常正面的成長,也是最大收穫。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74/105689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