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憂選舉造勢影響 高中英聽二次考試提前
  • 發表時間
  • 2015-07-15
資料來源:中央社
 
 
大考中心今天說,105學年高中英聽不再和學測一起考,而是分開施測,第二次考試原訂12月19日舉行,但可能會遇到選舉造勢活動,因此提早改到12月12日舉行。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舉行委員會議,審議104學年指定科目考試考生違規事宜,並討論105學年高中英語聽力測驗事項。
 
104學年大學學測於2月1日至2月2日考試,高中英聽測驗第二次考試則接在學測後,於2月3日考試。大考中心規劃,105學年高中英聽測驗不再和學測一起考,而是分開施測,第一次考試於10月24日舉行,第二次考試於12月19日舉行。
 
大考中心主任黎建球說,第二次英聽考試正好適逢總統大選和民意代表開始選舉日,依中選會規定,前1個月可開始公開活動,可能會有很多宣傳車或活動,恐影響到考生考試,因此建議將英聽提前一週舉行,改為12月12日考試。
 
考試委員、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說,高中的期中考試大多在12月初,英聽提早一週考試應該沒問題,但有些造勢活動可能會提早,因此負責的考區也要做預備,在學校周邊或路口舉牌提醒,以免影響考試。
 
考試委員、中正高中校長簡菲莉說,依據高中行事曆來看,英聽提前一週考試應該沒問題,只是有幾所明星高中剛好在12月12日左右是校慶,全民英檢可能在同時間也會有考試,不知道是否會有衝突。
 
經過考試委員討論後,黎建球決議,第二次英聽考試提前一週,改為12月12日考試。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507150118-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