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沒當幹部只值0分嗎?」 台南家長要求縮小配分差距
  • 發表時間
  • 2015-07-1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12年國教一群反對幹部計分的家長昨天到教育局陳情,要求針對現今的國三學生,未來升高中時,能縮小配分差距,教育局則說,此時不可能更動比序項目,但應該可以調整配分,但權責在推動小組與教審會,將轉交家長的意見。
 
學生在校擔任幹部計分,台南市改來改去,去年推動小組決議廢除5級制,使得0幹部與滿分學生的配分差距從原來的4.8分,擴大到10分,引起部分學生與家長的不滿,而下一屆的學生則將取消幹部計分。
 
昨天10多名家長與學生由議員邱莉莉陪同,到教育局遞交117名家長的連署書及陳情書,由副局長王崑源代表接下。
 
由家長組成的0幹部家長受害聯盟說,學測成績5A與5B相差10分,學生當不成幹部也差10分,有沒有當幹部竟然可以抵消學生國中3年在課業上的努力,實在太不公平。
 
既然明年又要取消,可以看出幹部計分爭議大,家長說,不敢要求今年的國三生取消幹部計分,但希望能將4學期滿分改為3學期,同時縮小0幹部與滿分的差距,比照去年即可。
 
陳情者中一名鄭姓的國三女學生,表示從國一起就積極爭取當幹部,但因為班上的女生少,男生團結只選男生當幹部,她爭了5學期還是當不上,沒有幹部就是0分,她質問教育局「我真的只值0分嗎?」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105621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