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基北區要量尺」 家長教部抗議
  • 發表時間
  • 2015-07-0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10多位基北區家長昨到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廢志願序扣分及廢三等第制,且還地方自主權,因為基北區需要量尺。
 
新北市李姓國中老師表示,她的學生去年填滿30個志願,但因為志願序扣很多分而落榜,今年捲土重來,只敢填11個志願,全部都是公立高職,雖然是5B的高分群,想不到還是落榜。
 
12年國教家長聯盟召集人周美里也表示,今年招生名額比報名人數多出3萬人,但全國仍有9千多考生落榜,志願序扣分就是元凶,是折磨學生及霸凌學生的邪惡制度。
 
抗議家長也說,教育部今年給量尺,明年不給,非常不應該;基北區提出的新方案改用7標示,但對中段學生是雙重傷害,因為中段學生人數太多,可選擇的學校又多,填志願形同賭博。
 
國教行動聯盟昨也舉行「庶民教育論壇」,邀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到場。林騰蛟表示,今年有33%孩子上第1志願,92%上前5志願,至於落榜者,有些是因已備案念私中,只填1個志願;並稱高分低就有時是學生自願念其他學校。
 
至於志願序扣分,林騰蛟表示將再研議,但也指落榜問題不見得出在志願序扣分,有人是因志願序填不夠;但有家長指出,填不夠是因為怕被扣更多分,「是被逼的」。
 
林騰蛟說,教育局已用今年考生分數來測試7級制很夠用,不會造成高分低就,但只要家長有共識要量尺,就一起跟教育部爭取。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李秀鳳指出,志願序要計分或扣分,各區自行決定;至於量尺,今年初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中已達成共識,量尺是「備用」,不能拿來當主要依據,明年不會再有了。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103685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