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指考後天登場 錄取率估跌破8成
  • 發表時間
  • 2015-06-2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學指考後天登場,第一天先考物理、化學、生物,明天下午二到四時開放查看試場。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台北市、台中、苗栗、宜蘭、澎湖和金門等縣市,不再提供警察緊急護送服務,考生務必考前確認試場、考試當天提前出門,以免遲到或跑錯考場。
 
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指考有五萬七千多人報名,但分發招生名額、報名人數都創新低紀錄;教育部核定招生三萬五千多人,若把甄選招生回流名額也算在內,招生總額估計不到四萬五千人,整體錄取率可能跌到八成以下。
 
指考七月一到三日考試,第一天考理、化、生物,自然組及少數跨考生先登場;第二天考數乙、國、英、數甲,所有考生登場,第二天才應考的考生,可在後天下午二到四時查看試場。
 
指考每天第一節上午八時四十分開考,考試開始前五分鐘打預備鈴,鈴響即可入場;考試開始廿分鐘後就不可入場、開考六十分鐘內不可出場。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不能穿戴Apple Watch,或智慧型手環、Google眼鏡等穿戴裝置或帶手機進考場,應關機置於試場臨時置物區,如隨身攜帶或放在抽屜中、桌椅下、座位旁被發現,不管有無發出聲響,該科成績扣五分;使用裝置視同作弊,該科零分計算。
 
此外,今年包括歷史、地理等科的非選擇題答案卷,不再註明題號,也沒畫線,考生答題時要自己註明題號,以免發生類似今年技專統測英文非選題有很多考生填錯答案區的爭議。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5/102233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