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基北免試柯朱有共識 「不會再讓學生這麼害怕」
  • 發表時間
  • 2015-06-2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是否採二一六方案」? 將由新北統一發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自爆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明年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方案已有「共識」,是否指先前北市公布的三等級四標示轉換為積點的「二一六方案」?教育局長湯志民僅說,將由主辦的新北市統一發言,8月1日公布。
 
昨天柯文哲出席暑期市政體驗營記者會時,會中1名學生提問「十二年國教明年是否再變?」柯隨即表示,他前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針對十二年國教討論,雙方已有共識,並對台下學生說「不會再讓你們這麼害怕」。
 
柯文哲表示,他和朱本來就無所不聊,有共識後細節就讓教育局長處理,他跟朱說這是跨藍綠問題要好好解決,7月3日國中會考放榜,到時候看放榜結果,考生與家長對考試結果的反應如何,若是不滿意,就再修改方案。
 
柯文哲被問及雙方有什麼共識?柯表示,就算雙方有共識也不應由他宣布,但是他自己的孩子也在考試,他覺得8月1日要公布明年的方案,這樣不太對,應該是學生一入學就要把規則訂好。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鞏雅雯說,基北區為最後放榜的區域,下周其他未用量尺計分的區域都將放榜,新北將通盤考量其他區、基北區是否有「高分低就」、「低分高就」等錯置情形,首先將處理錯置,教育局將與教育部協調基北區量尺計分供應或以其他方式取代量尺,為避免家長、學生的恐慌,8月初會公布明年度基北區免試入學的辦法。
 
因教育部明年不給量尺,因此北市教育局5月曾公布草案,擬將3等級4標示轉換為會考總積點,7級分乘以6倍,加上寫作測驗6級分轉換為6點,合計216點,稱為「二一六方案」,是否共識為延續此草案?北市教育局長沒有證實。
 
根據北市教育局日前公布的草案,超額比序比完「會考總積點」後,也新增「會考科目加權總積點」項目,由各校自行挑選1至3個科目加權,增加鑑別度。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101630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