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角色扮演加闖關 線上學英語更有趣
  • 發表時間
  • 2015-06-25
資料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推出「Cool English」線上英語學習平台,適合9至15歲學生,完全免費,只要能上網就能使用,裡頭還有角色扮演、闖關遊戲,讓學生一邊玩一邊學英語。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吳清山說,未來人才著重「國際移動力」,而英語就是基本能力之一。很多學生不喜歡英語,是因制式課程較枯燥,如果能開發出有趣的平台,就能增加學習動機。
 
「Cool English」委託台灣師範大學主導開發,網羅了多個領域團隊,內容包括情境動畫聽講、圖解式閱讀、開口說英語、主題式字彙練習等,以教育部訂定國中小階段指定的1200基本字彙為原則。
 
其中最特別的是由元智大學團隊開發的線上學習遊戲,採用時下年輕人最喜歡的角色扮演、闖關模式,設計了多個情境,例如購買寶物時,要配對正確的英語單字,相當有趣。
 
台北市弘道國中教師戴孜?實際應用「Cool English」教學,發現真的可以提升學習動機,有學生苦惱不懂會話,她就說「介紹一個姊姊給你」,透過線上模擬對話,居然全民英檢初級、中級都通過了。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506250188-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