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會考作文關鍵 學校紛開寫作課
  • 發表時間
  • 2015-06-2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桃園就學區作文明年開始計分,高分群的考生面臨超額比序時,作文成為重要關鍵,不少學校廣推閱讀,加開作文課程。
 
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大園分會長宋惠君表示,學生作文能力,多少也反映觀察周遭的生活經驗,與其補作文課,平時多涉獵文學賞析、作品,聯合報將作文大賽區賽、全國賽的作品集冊,不少學生都認為內容很實用。
 
「作文能力非一朝一夕養成」,復旦高中國中部近年與聯合報作文班合作,以不同文體寫作方式訓練,各專長的講師引導題目上課,寫作訓練扎實,復旦校長段台民表示,學生作文能力好對未來升學有助益,大學寫論文、就業寫報告,都有很大的幫助。
 
地處非偏鄉又不在都會區的國中「不山不市」,政府補助款難拿,社會資源進不來,憂心學生處於相對弱勢學習環境,想替學生額外加開作文班,也憂心沒經費來源。
 
幸福國中校長陳寶慧表示,現階段鼓勵學生在校內刊物投稿,不定期舉辦作文競賽,養成學生大量閱讀習慣,借閱量前幾名同學頒發小禮物獎勵,國文課時,由老師引導,培養學生思辨能力。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5/101189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