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大學生多益成績 跟不上職場需求
  • 發表時間
  • 2015-06-2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畢業季是大學生的求職季,但是大學生準備好了嗎?根據調查,各大學設學生英語畢業門檻,平均多益英檢成績553分,但今年大學生的多益平均成績卻只有503分,而企業要求新人英檢,至少要550至600分,明顯有落差。
 
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表示,企業依職位不同對英語程度要求不一,從400分到800分都有,但多數大型企業即使「表定」門檻600分,事實上幾乎都用700分來篩選人才。例如華航是熱門企業,曾遇過求職人數超過8000人,最後使用英檢篩選,馬上只剩800人。
 
但是大學畢業英檢門檻不符職場需求,對新鮮人求職是大危機。吳紹銘指出,某科大培養一批航空業最愛的技術維修人才,但該科大不重視英語教學,全校只有1名英語老師,導致求職時因看不懂英語維修手冊,或無法與跨國技術人員溝通,一身武藝難施展,導致航空業寧願找不懂航空維修,但英語卻很好的台成清交機械系學生,多花半年時間培訓技術補足。
 
「英語沒辦法短時間集訓而成,但是技術可以」,吳紹銘建議,大學時要花4年時間把英語練好,不要等到畢業前才抱佛腳考英檢,有人考了10次、15次還無法達到企業要求門檻。
 
此外,過去認為大學生英語能力中聽力最弱,但根據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的資料分析,英語閱讀與寫作最弱,尤其英語閱讀平均成績比英聽低50分。
 
東吳大學英語系教授林茂松長期培訓科大學生英語力,他說,即時通訊發達後,多數職場很少用電話溝通,英語聽說能力反而沒想像中重要,但利用網路通訊,英語閱讀與寫作能力便要加強,以免連寫英語電子郵件給客戶都很吃力。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5/100417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