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中部第一所護理博班 弘光科大獲核准
  • 發表時間
  • 2015-06-1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灣博士生多,但多數是工科,護理領域極少,目前全台僅10所大專院校有護理博士班,教育部上月底已核准弘光科大新設護理系博士班,是全國私立科大唯一,也是中部第一所。
 
台灣全台護理專業具博士學位者遠不及歐美 ,去年僅0.34%,遠低於美國的1%,但弘光校長吳聰能說,護理博士生可將科學研究與轉譯知識發揮在實務臨床,有助解決業界實務問題,並提升照護及醫療品質。
 
弘光護理系主任陳淑齡說,曾深入暸解中部護理人員及教師進修需求,業界代表都建議,中部地區欠缺護理博士班,滿足高階專業護理人才需求。
 
弘光將首創「產業學院」概念,由業界推薦護理人員至學校修習博士班,再透過業界護理實務教育,共同規劃出契合業界需求的博士班課程,還會結合國內外新銳研究與實務臨床操作,達到教學、研究與實務需求緊密接軌的目標,博士生回歸職場也能馬上貢獻所學。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9/99816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