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外師:聽說讀寫應分開教,讓學生英語更強
  • 發表時間
  • 2015-06-1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虎高學生集體通過雅思外語檢定,不僅肯定庄腳囝仔英文不再弱勢,也看出目前延聘外籍師與整體外語教育的缺失仍有待改善,英語老師吳爾夫說,包括聽、說、讀、寫應分開授教,資源計畫性整合,才能讓雲林孩子的外語能更強。
 
吳爾夫表示, 14位應考生的口說和聽力成績較差,這要從整個課綱去檢討,而這些能力的強化,不應只侷限在高中,而應往下到中小學開始做起,目前雲林縣府聘有11名外籍師,負責37所偏遠小學的外語教學,但因課綱未能整合,加上鑑定制度匱乏,導致連外籍師都不知自己該教什麼給學生。
 
虎高校長楊豪森表示,教師鑑定在國外很普遍,洋老師也都欣然接受評鑑,這是外國教師制度和我國很大的差別,以該校由教育部補助委聘的外籍師,不到半年,教育部就來訪視鑑定,所以對教學的提升與課程設計助益良多,全校雖只有一名外籍師,照樣教得很好。
 
吳爾夫也表示,目前雲林外籍師延聘都透過仲介,未來如能透過補教業合作聘任,外籍師一半「薪資」可在補教機構內賺取,無形中可用同樣經費,增聘一倍的外籍師,同時施以嚴謹的教學評鑑,整個資源計畫性執行,效果必然大增,更可解決學生聽說能力不足的問題。
 
此外,學生成果一定延續,他和虎高合辦20場國際論壇,由學生主持和國際人士交流,並讓贏得比賽的外語團體到各校巡迴公演。
 
學生陳婉渟表示,她是鄉下國中畢業,但出國遊學回校後,她主持論壇得心應手,她覺得好的學習環境太重要了,從出國經驗發現台灣鄉下孩子語言能力絕不輸人。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01/95656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