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指考衝刺(七)/地理讀通課本基礎 不怕生活時事
  • 發表時間
  • 2015-06-0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指考將到,地理老師說,這幾年地理考題都結合生活化時事,建議考生以課本為基礎,將高一至高三課本融會貫通,再加上掌握時事,考試就非難事。
 
中正高中地理老師戴安蕙說,高一課本的地形和氣候向來必考,高二講區域地理,到了高三則是應用地理。考題往往會將三者結合,不只考單純概念,而是考實際例子,充分理解課本內容關連非常重要。
 
戴安蕙建議考生,複習時可先將高一通論、基本概念讀熟,再讀高三課本,因為應用地理都是建立在基本概念,如此有助回想、印證關鍵概念。高二課本可最後讀,因為區域地理比較瑣碎,最後複習印象會較深刻。
 
戴安蕙表示,利用考前最後三周將課程融會貫通後,可再結合生活化時事,包括疾病地理學、還境災害,洪災、土石流等台灣環境議題;台灣農業發展問題;台灣產業國際分工問題;乃至區域經濟整合議題如中國「一帶一路」、亞投行,都可注意。
 
戴安蕙說,圖表題仍然熱門,考生可練習做之前大考試題,練習圖表判讀,切忌死記答案,才能應付各種變化。
 
永春高中地理林慧娟表示,近年考題三年各冊均勻,中間偏難,不過考生若讀通課本,就不會怕多變考題。時事方面,她建議注意中國近來經濟發展議題如一帶一路、亞投行,也要多注意歐洲債權問題。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6/95386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