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課綱爭議 吳思華:新舊版教科書併行
  • 發表時間
  • 2015-06-02
資料來源:中央社
 
 
高中課綱微調引爭議,教育部長吳思華昨說,教育部完全尊重各校教師自主選書或自編教材,不會有行政干預,學校要用舊版教科書,教育部也予以尊重。
 
教育部課程審議會去年1月微調高中國文和社會領域課綱,微調後的課綱預定今年8月正式上路,但因部分調整內容和審定過程引發爭議,民團要求暫緩實施。近期逾120所高中職生也自發反黑箱微調課綱行動,要求收回黑箱課綱。
 
教育部昨下午舉行記者會,由教育部長吳思華針對課綱議題提出「新舊教科書併行」、「新舊版教科書差異不列入大考命題」、「依程序啟動課綱檢討」3點說明。
 
吳思華說,課綱微調自今年2月發布後,目前已進入選書階段,教育部完全尊重各校教師自主選書或自編教材,不會有其他行政干預,台灣有出版自由,只要出版社願意印,學校要採用舊版教科書,教育部也會予以尊重。
 
吳思華表示,根據立法院教委會5月6日的臨時提案決議,將按照慣例與原則,避免有爭議的考題,教育部已轉知大考中心遵行,維護考生權益。
 
吳思華說,課綱爭議顯示國人對部分史實、事件脈絡和國家定位存在不同觀點,教育部未來將建立更廣泛的溝通開放平台,尋求社會最大共識。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506010282-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