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挨轟「開後門」 轉學生仍加7分
  • 發表時間
  • 2015-06-0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彰化區12年國教免試入學,延後轉學截止日,讓轉學生在「就近入學」加分項目多2分,家長、學校抨擊此舉形同「開後門」;縣政府強調,去年修改就近入學加分並不合理,延後轉學截止日是補救措施。
 
近日各國中接獲縣政府公文,指示把轉學生的就近入學分數加到7分,引發國中反彈,負責審查積分的彰化高商也認為違反簡章規定。
 
有國高中批評,免試入學招生簡章規定,5月8日截止受理申請變更就學區,也就是5月8日以後轉學回彰化,適用變更就學區加分規定,入學推動工作小組會議即使通過延長截止日為6月1日,也違反教育部審核通過的簡章內容,不適用這次免試入學作業。
 
教育處長林明裕說,先前獲教育部回覆,「備查」縣市入學推動工作小組會議決議,備查即是讓縣市政府「自主決定」,彰化縣維持決議內容,只要今天之前轉學回彰化,視同就近入學。
 
林明裕表示,憲法保障人民有自由遷徙權利,國民教育基本精神是不得拒收轉學生,「彰化縣不應歧視轉學生」,已轉學就讀彰化縣國中的6名轉學生,符合彰化縣就近入學規定,可加7分;在外縣市的學生沒轉學回來,但申請升學彰化縣高中職校,屬於「變更就學區」,可加5分。
 
一群就讀外縣市私立中學國中部3年級學生,有意升學彰化縣的高中、職校,學生家長要求縣政府調整變更就學區的加分,比照就近入學加7分,教育處統計這群學生人數多達184人,5月18日舉行彰化區高級中學入學推動工作小組會議,決議轉學截止日5月8日延後到6月1日,變更就學區的學生由縣府爭取增額錄取。
 
彰化高商教務主任張炯祥表示,以前轉學生人數非常少,按規定加分,不會有爭議,今年傳出大量學生學回彰化,又選在國中教育會考前後才轉學,難免引起很多聯想。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93748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