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會考英聽補救方案 19日開會討論
  • 發表時間
  • 2015-05-18
資料來源:中央社
 
 
國中會考英聽試場昨天發生提早收卷的情況,教育部國教署今天表示,將回收79個試場的考生題本和答案卡進行檢視,全國試務會明天開會討論補救方案。
 
教育部吳思華則指示全國試委會,進行人工閱卷時一定要以考生最有利的方式「從寬處理」。
 
昨天舉辦的104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語聽力測驗,全國有數十個試場提早約3分鐘收卷,影響超過3000位考生,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
 
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表示,昨天原統計英聽有79個試場提早收卷,經學校進一步回報後,提早收卷的僅43間試場,但國教署仍會回收79間試場、3000多名考生的題本和答案卡進行檢視,並列出考生作答的樣態。
 
黃子騰指出,今天將進行人工閱卷,如有考生題本有答案但答案卡無,會代謄答案,若有答案卡答案和題本答案不一致者也會列出,全國試務會明天下午2時將開會討論受影響考生的補救方案。
 
全國試務會主任委員黃贇瑾表示,4月30日已發公文通知試務手冊的更正,要監試人員鐘響才收卷,但昨天考試前仍有監考人員詢問,因此再次發簡訊給考區學校,請考區學校通知監考人員,但部分試場仍出現提早收卷的情況。
 
黃贇瑾指出,今天上午教育部吳思華已指示全國試委會,進行人工閱卷時一定要以考生最有利的方式「從寬處理」;針對英聽發生如此疏失,自己願意負責。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秀燕、陳學聖、蔣乃辛今天也到教育部關切國中會考英聽提早收卷的情況。盧秀燕表示,英聽試場提早收卷的情況同時出現在全國數十個試場,顯示不是單一個案,而是系統性錯誤,教育部應該提出補償考生的方案。
 
陳學聖也表示,已向教育部長吳思華反映,要求清點受影響的考生,並提出補救,而今年四技二專統測和國中會考英聽接連出狀況,也希望教育部拴緊螺絲,不要再出問題。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505180153-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