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4國中會考 考前溫馨小叮嚀
  • 發表時間
  • 2015-05-15

「考試快到了,好緊張怎麼辦?」今年共28萬名考生將於本週末迎104國中教育會考,除了首度正式採計數學非選題與英文聽力分數,基北區考生更面臨新制十量尺的考驗,讓家長與考生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StudyBank特別分享一些考前小叮嚀,只要多加留意這些小舉動,就能從容應付考試戰場!

 

考前一日該做什麼呢?首要再三確認考場位置、應攜帶的文具用品與准考證件。許多作為考場的學校,名稱僅一字之差,距離卻相差十萬八千里。台北市考生必須更加留意,因為在市長柯文哲的新政策推動之下,今年若跑錯考場,不會再有警察協助載送考生到指定考場。

 

當晚務必在11點之前就寢,熬夜只會降低隔天應試的戰鬥力。今年首度計分的數學非選題與英文聽力分別在第一、第二日登場,更需維持良好的精神與專注力。若必須複習部分考試重點,不如隔天提早抵達考場學校,尋找一個安靜的角落讀書,這時後複習、背誦的效果最好,也能比其他晚到的考生提早定下心來,減少緊張感。

 

另外,考生如果在領取准考證件後發生重病、車禍意外等,最晚可以在考前一日,以相關醫療證明向考區主辦學校申請「突發傷病應試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延長作答時間20分鐘、行動不便或身體病弱者安排在一樓或設有電梯的考場等。提醒重病考生千萬不要輕忽自己的權益。

 

考試當天除了提早到達考場、再次檢查攜帶用品與准考證件,今年必須特別注意智慧型手表及運動手環等穿戴式電子裝置也在禁止攜帶名單之中,即使隨身攜帶不會發生聲響,一旦被監視委員發現,一律以違規處分,扣0.6分或作文一級分。

 

StudyBank最後提醒,家長應先以身作則調整自身情緒,切忌過度關心,避免影響考生的情緒與考場表現。會考結束之後,下個月5日成績公布,StudyBank官網當晚馬上分享國中升學專家蔣美經針對基北區考生的選填志願說明影音講座,同時開放北區考生限定的落點分析預約服務。當日講座與活動內容可持續追蹤官網獲取更多訊息。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