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多所高中已完成選書 將補充教材
  • 發表時間
  • 2015-05-14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高中社會科微調課綱爭議備受矚目,台中市多所市立高中已完成選書作業,不少學校強調,均已留意課綱爭議,即使所選的教科書版本已沒有舊課綱的內容,未來會採取補充教材及課堂討論方式,協助學生建立歷史架構。
 
全國教師會︰爭議處採雙面並陳教學
 
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事實上,教師選書時多僅能就書商送來的教科書版本選書,但無論教師選書的結果如何,他建議教師針對有爭議的內容部分,採雙面並陳的方式教學,從教育的立場提供學生思辨,解決爭議。
 
台中市有議員建議教育局行文市立高中選用舊版教科書,不過,不少學校早已完成選書作業,學校多反映因配合高三新書用書較早及招標作業進行,往年均多在五月中旬前會完成選書,以利後續採購作業進行。
 
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說,上週已完成選書,各科教師均是根據書商送來的教科書版本評比內容後選定使用版本,因書商送來的均是新版教科書,學校就算想選用舊書,也無書可選。
 
不過,陳建銘說,即使選定的是新版教科書,但未來會採用補充教材的方式補足近日引起爭議的教材內容,另也請老師以討論方式,引導學生從正反意見論證,讓學生學習更多元。
 
東山高中也已完成選書,教務主任朱承泰表示,也是選用新版教科書,但他指出,現在的教師均有能力提供學生課本以外的教材,未來若教到爭議部分,教師可蒐集課外教材解說,從多元觀點建構學生的歷史觀。
 
惠文高中也在五月初就完成選書,教務主任陳志南也表示,學校均就書商所提供通過審議的教科書版本選書,以往因各科教科書均有多種版本,教師早就有整理不同版本教科書內容補充教學的習慣,這次針對部分爭議教材,教師也有能力視實際教學需要進行補充教學。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8013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