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看影集學英文 學生通過國外英檢
  • 發表時間
  • 2015-05-1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彰化私立正德高中三年來以「生活化的英語教學」,讓學生多看國外影集,並在上課用英語對話,加強記憶,使他們英語成績突飛猛進,有學生通過密蘇里州的杜魯門大學英文檢定與測驗,取得杜魯門大學入學資格。
 
「不要怕說英文」,學生莊曼綺表示,她學測英語成績僅46分、PR40,原本英文程度很差,只會死背英文,但老師培養他們看美國影集或電影習慣,學到不少生活化用詞,讓英文進步神速。
 
莊曼綺表示,這次杜魯門的入學考試,英文檢定測驗內容生活化,從物品的擺放位置到常用片語,在影集和雜誌中都有類似用法,只要掌握生活類型的用法與題目,不會太困難。
 
另一名學生黃于庭表示,她PR值僅18、英語僅考46分,原本對英語學習很沮喪,後來在學校學習如何透過英語的字根、字首有條理背英文,老師也安排分組玩搶答遊戲,讓她能勇敢在課堂說英文。
 
校長蕭坤松說,學校一直很重視學生的英語能力,希望透過閱讀與聽力練習,讓學生勇於開口說英語,培養國際競爭力,校方也特別和杜魯門大學合作推動英語教學,平時上課就讓學生分組練習,鼓勵學生勇敢用英語對話。
 
蕭坤松表示,一般高中若要申請杜魯門大學,多益成績需660分以上,這次正德高中有13名學生達到,通過甄試獲准入學。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01/89833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