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會考衝刺(五)最後關頭拚自然 抓牢觀念別貪多
  • 發表時間
  • 2015-05-0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會考自然科在考前最後關頭該如何準備?國中老師建議考生,不要再練習艱澀或需要大量計算的題目,寧可花時間把觀念和定義弄清楚,不懂的趕緊問老師與同學,老師課堂交待要背的都背好,能拿分盡量拿分。
 
台北市蘭雅國中老師高永遠認為,會考主要考觀念,不太會出死背的內容,以地球科學來說,過去都重視台灣相關的題目,例如地質、氣候,圖形須理解。
 
高永遠說,自然科很重視圖表題,每年都會出,考驗學生的科學能力,考生只要做考古題熟悉題型,就不用太擔心。
 
此外,生物分類是必考重點,要注意分類依據,而動物界則以節肢動物和脊索動物最重要,植物要注意單子葉和雙子葉植物比較;環境和生態主要以圖表出題,也是每年必考重點。
 
理化部分,建議各單元的實驗一定要再複習,實驗是考試出題的重點,重要的實驗包括滴定、皂化、竹筷乾餾、打點計時器、滑車實驗都都要留意。地科則要注意太陽系組成、地震(震央與震源、規模與強度)的名詞解釋、天氣圖判斷。(系列完)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6/87420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