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會考衝刺(三)數學非選題 有寫才有拿分機會
  • 發表時間
  • 2015-04-2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今年數學會考首次將非選擇題納入計分,台北市北投國中數學老師林柏嘉表示,答非選題的原則是「一定要寫寫看」,即使沒有把握全對也沒關係,把對題目的理解用文字寫下來,試著推理、歸納一些線索和規律,或是把題目要求證明的答案反推幾步都好,「不空白,才有機會拿分!」
 
林柏嘉表示,數學會考題目配置是25到27題選擇題,以及2題非選擇題。考生應先寫有把握能穩拿分的題目,不要出錯。
 
林柏嘉指出,今年要注意第三冊後半的代數,包括一元二次方程式、公式解;幾何則要熟悉第四、第五冊,包括幾何證明、圓、三角形的三心及相似、平行四邊形等性質。
 
一般來說,會考題目比基測難,幾何題占比也較基測高。
 
寫選擇題時,記得在考卷空白處,有條理地寫下解題重要思路和算法。把解題思路寫下,除可驗證自己想法有無漏洞,在最後檢查時也有所依據。考生若在考前寫模擬試題,也可準備一疊白紙在旁練習,每寫一題就在白紙上標題號,把解題過程記下來。
 
練選擇題的方式,可抽選歷年基測考古題中的十題,十分鐘內作答完畢。掌握度不佳學生可選基測的第1到10題,掌握度中等學生則選第10到20題練習。
 
依此法做約10到12回合,除習慣在時間壓力下作答,在倒數10天時則要將做錯、不熟的題目整理出來,在考前一周回到課本,把這些範圍的觀念弄清楚。
 
至於前段班學生,林柏嘉建議將基測考古題第30題以後的題目摸透,將每個選項為何對、為何錯驗證清楚。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6/86920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