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擬改全申請分發? 教長:108年會考還在
  • 發表時間
  • 2015-04-2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外傳教育部「十二年國教五年精進計畫」草案,預計108學年起,擬將入學方式完全改成申請分發,比序將由在校學習成績取代會考成績。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說,專家正在研商,尚未定案,「民國108年,會考仍會存在。」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昨在立法院質詢,教育部打算取消會考,家長與學生壓力不會減少。吳思華表示,十二年國教會以最小幅度修改為原則,今年不會有變動。他也說,基測無法讓國中學習正常化,反對恢復基測。
 
台聯立委賴振昌表示,以在校成績取代會考成績茲事體大,影響很大,教育部對十二年國教政策若不明確,家長、學生無所適從。國民黨立委蔣乃辛也要求,十二年國教入學方式在有共識前,不可貿然變動。
 
吳思華說,十二年國教未來將朝免試入學發展,針對特色學校或特殊專長學生,希望以特招方式延攬,入學方式會以多元管道進行。
 
吳思華表示,免試入學參採在校成績、就近入學等都是可能的方式,專家學者尚在討論,目前還沒定案,仍需一段時間交換意見;若要改變入學分發制度,必須修法,「108學年度,會考一定還會存在。」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5/86672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