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新手媽拚國考 邊餵奶邊K書
  • 發表時間
  • 2015-04-2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33歲劉雅雯的國考路充滿母愛的氛圍,曾頂著9個月的身孕上考場,也曾經歷一邊擠奶、餵奶,又要一邊讀書的特殊際遇。這位新手媽媽是沉浸在育兒喜悅中時,得知錄取地特3等人事行政,雙喜臨門。
 
畢業於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的劉雅雯,畢業後即進入職場工作,先後在書店和電話行銷領域工作。幾年後,因要結婚了,擔心若懷孕生產,育兒結束後不易重返職場,決定踏入公職。
 
劉雅雯101年6月踏入國考,參加隔年1月的初等考便錄取了,無奈最後分發地點不如己意,放棄報到,「心像是被抽空一樣!」但她重振旗鼓,全力衝刺剩下4個月的普考人事行政,也順利上榜,且名次不錯,順利選到理想職缺,開始上班。
 
劉雅雯表示,人往高處爬,便繼續準備高考,就在此時,她懷孕了。因為懷孕後期肚子很大,無法久坐,每天都「犯懶」,滿心期待寶寶的誕生,根本無心讀書。隨後挺著9個多月的大肚子上場應試,自知準備不足,沒有上榜機會,考完試大概半個月就生下寶寶。
 
新手媽媽的忙碌生活,讓劉雅雯全然忘了考試的事,雖有想到要準備年底的地方特考,但每天每隔4小時要擠一次奶,還要帶小孩,實在沒時間讀書。直到9月中,劉雅雯的媽媽為了讓她專心讀書,決定幫她帶小孩。
 
劉雅雯表示,只剩3個月就要考地特,時間壓力加上每天仍要騰出時間擠奶,背負著不上榜不行的壓力,還得耐著讀書期間,見不到寶寶的想念,那段日子真的很苦。
 
「寶寶是我讀書的動力!」劉雅雯表示,她規定自己,每周末看寶寶一次,看完就要收心讀書。考試時也不輕鬆,因平常大約6小時擠奶一次,考場雖然有哺乳室使用,但一次擠奶大約要30至40分鐘,她都是考完試立刻回家擠奶。
 
她表示,放榜時看到自己名字激動無比,「我以為我不會哭,畢竟這是第3次上榜了!」但她還是感動地哭了。劉雅雯很謝謝媽媽辛苦幫她帶孩子,也謝謝老公總是給她正面力量。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41/86247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