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偏鄉資訊服務 教部徵大專志工
  • 發表時間
  • 2015-04-13
資料來源: 中央社
 
 
教育部在全國各地設置「數位機會中心」,教導民眾使用電腦和網路。104年度志工團隊計畫今天起開放申請,5月4日截止。
 
根據教育部統計,去年(103年度)共有50校、89隊、2200多位志工參與,總計服務了180個中小學及數位機會中心,總時數達8萬多小時。
 
教育部希望更多大專校院師生加入資訊志工服務,讓偏鄉民眾和學童學會使用資訊設備,從中獲得更多學習和增長見聞的機會。
 
勤益科大資訊工程系教師林宗宏,帶隊到南投縣信義數位機會中心服務。他說,志願服務受惠最大的是志工本身,透過活動,他把每天窩在室內、接受別人照顧的大學生,拉到戶外和偏鄉,學會主動關懷別人、積極服務和重視承諾。
 
根據簡章,每一志工團隊可補助新台幣23萬元,並可核發資訊志工服務證明書和時數。教育部會協助媒合服務單位,每一志工團隊至少需服務2個單位。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資訊志工網站。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504110217-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