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馬有鄰每科讀3遍 仔細→加強→內化
  • 發表時間
  • 2015-04-0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每科讀3遍」是馬有鄰的讀書撇步。她的讀書方法是先擬定讀書計畫,計畫排程能讓自己知道念書的進度,照著進度念書才不會心慌,每天的完成進度也可以產生小小的成就感,然後各科念3次以上。
 
馬有鄰表示,她選擇的考科是以前求學時從未接觸過的,所以後來有去補習加強。補習班的老師都很有經驗,可以加快掌握考試重點,如果有預算又希望能短時間內考上,補習是不錯的選擇。
 
「不管哪一科都一樣,以念3次為原則,有時間的話就再多念幾次。」馬有鄰認為,第一次一定要非常仔細,確定讀懂內容,第二次是加強印象,第三次最好能一看到標題就知道內容,每一次都要比上一次花的時間短,念完3遍後,通常就會對該科目有大致全盤的輪廓,「有整體架構很重要,也能幫助細項的記憶。」
 
馬有鄰表示,她的讀書計畫是依據各科分數的比重分配讀書時間。例如,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加起來才100分,所以念書的時間就會是各占100分的行政學、行政法的一半。
 
馬有鄰認為,如果是在短時間準備,她不建議讀太多本參考書,念的太多太細,反而無法全部記起來,所以她選擇集中讀一本課本,並瀏覽過10年內考古題,了解出題重點,記重點的方式,則是直接寫在課本上。
 
馬有鄰強調,對於國家考試而言,「念的熟絕對比念的深重要。」因為念不熟一切就是白搭,上了考場,只能靠腦子裡記得的東西作答。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41/78058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