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客家行政類科 最快今年加考客語
  • 發表時間
  • 2015-04-0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考選部5年前首次在地方特考中,新增客家事務行政類科,不限科系,非客家人皆可報考。每年開缺不多,錄取率偏低。以去年為例,地特四等需用人數僅1名,52人到考,錄取率僅1.92%。102年四等缺額4人,錄取率2.92%。
 
過去客家事務行政錄取人員,有的對客語一竅不通而遭詬病。考選部修正考試規則,客家事務行政類科擬加考客語,全案進入考試院小組審查,若通過考試院審議,今年就可上路。
 
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的工作內容,包括客家事務政策、制度、法規與計畫之擬訂,及客家語言、教育、文化、民俗禮儀與技藝之研究、傳承、傳播、人才培育等,錄取後主要分發到各縣市政府及客家藝文園區等。
 
報考一般行政或一般民政類科的考生,由於專業考科與客家行政多數重疊,若對振興客家創意文化產業有高度興趣,也可試著轉換跑道,投入客家公職領域。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39/80235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