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北商大大一 考上記帳士
  • 發表時間
  • 2015-02-0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北商業大學是台灣目前唯一嚴格要求將普考記帳士證照,列入會計資訊系學生畢業門檻的學校。103年記帳士國考剛放榜,北商大會資系有124名學生考取,不只人數創新高,且大一到大四都有人考過,甚至還包括一名大一新鮮人,創該校通過考試年紀最輕的紀錄。
 
今年北商大考取記帳士資格,年紀最小的是大一生楊詠盛。他高中時曾生病休學,學習進度比同儕落後1年,但上進心很強的他,當初申請北商大時曾誇下海口: 「大一就要考過記帳士國考,畢業後一定要當會計師」,雄心壯志讓會資系主任林維衍印象深刻,當下決定錄取他。
 
創下學校通過記帳士國考年紀最小的紀錄,楊詠盛說,曾做過考古題,覺得這次試題比往年簡單,加上有準備的都考出來,很幸運一考就過。
 
有些學校會將記帳士等國考列入畢業門檻,學生只要拿到其中一張證照就能畢業;或是學生的記帳士國考屢考不過,只要上完相關課程就能畢業。但北商大嚴格要求每位會資系學生畢業前一定要拿到證照,否則只能延畢。
 
林維衍說,有記帳士證照就能為企業報稅,等於就業保障;學校同時安排學生到事務所實習,讓畢業生更有就業競爭力。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98/69261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