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首批公職技師47人 62歲最年長
  • 發表時間
  • 2014-10-1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國考史上首批招考的高考三級公職技師出爐,包括食品技師、土木工程技師及護理師等9類、錄取47人;不足額錄取9人,土木工程占7人,仍然缺很大。其中土木工程類榜首葛文斌今年62歲,從業界換跑道到公職,是各類科最年長者。
 
現行公職考試強調筆試,考進來的公務員常被外界批評不懂實務,業界更批評「外行領導內行。」為讓業界好手加入公職,考選部今年首度新增9類科公職技師考試,有相關證照加上兩年以上工作經驗可以考,但只考兩科專業科目,加上口試。
 
公職技師需用加上增額名額為56人,只錄取47人,錄取率2.1%。但是各類差很大,公職護理師錄取率僅0.87%,是各類科錄取率最低者;不足額錄取的土木工程技師和測量技師報名比需用名額少,不僅錄取率100%,還缺9人。
 
土木工程類科長年缺很大,可能涉及採購案、地雷太多有關。葛文斌說,不了解才會怕,他有相關專業,只要依法行政,「沒啥好怕的。」
 
葛文斌在業界30多年,年輕時也當過公務員,現在開工程顧問公司,他想再回公職,擔任業界和公部門的溝通橋梁。
 
食安問題延燒,食品技師考試7人上榜,榜首黃子寧兩年多以前曾在味全油品部門工作,公司要派他去大陸,想留台灣的他因而考公職。
 
黃子寧說,去年曾被新北市衛生局約聘為食安稽查人員,查的是毒澱粉,因自己了解食品界,也有公部門稽查經驗,未來如擔任食安稽查工作,將很有幫助。他認為,近來食安風暴顯示,政府如能加強稽查食品原料進口來源,對維護食安更有助益。
 
護理師榜首黃瓊萱在私立醫院擔任護士7年,她表示,之前對公衛就很有興趣,很想到公部門工作。今年9類科還包括醫事檢驗師、測量技師、藥師、臨床心理師、營養師及防疫醫師。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39/48106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