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初考上榜填志願 分發後綁3年
  • 發表時間
  • 2015-03-0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國考地方特考和初等考試上周陸續放榜,人事行政總處提醒上榜者要在指定時間內上網選填職缺志願序,若超過時間未填,會由電腦隨機分配。另外,今年初等考試錄取人員分配到機關,至少要待滿3年才能轉調。
 
人事行政總處說,地特選填志願時間為3月9日上午9點起至3月16日下午6點,初考為3月10日上午9點起至3月17日下午6點,逾時系統將自動關閉;選填志願期間可無限次數修改志願。增額錄取人員也要於作業期間,至該系統填個人基本資料。
 
考選部也提醒考生,為減低基層公務人員人事流動,去年考試法修正通過,今年起初等考試的轉調期限由1年延長至3年,錄取者必須在該機關任職3年才能請調。
 
人事行政總處說,錄取者要到人事行政總處全球資訊網(www.dgpa.gov.tw)的「最新消息」區,點選「104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選填志願入口網站」、「103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選填志願入口網站」選填志願。
 
人事行政總處指出,以往常發生考生擠在最後一天選填志願,導致網站流量過大,系統關閉之後,考生不確定是否可選填到志願,提醒錄取者最好提早選填志願。
 
人事行政總處提醒,最好在3月底前至機關報到,今年度才會有考績,也才有機會拿到考績獎金,以甲等考績為例,可以晉本俸一級,再拿到1個月獎金。另職缺欄上都有附上機關電話,錄取者可以針對有興趣的職缺,進一步詢問工作內容、業務涵蓋範圍等。
 
考試院資深公務人員說,不妨也實際到機關走走看看,與機關的人事人員或者主管對談,了解業務內容、工作環境,還可以觀察同事間的互動、業務是否繁重等,都有助於選填到滿意的職缺。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39/75053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