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閉嘴專心拚地特 她一般行政榜首
  • 發表時間
  • 2015-03-2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馬有鄰是台大工商管理系畢業的高材生,從小到大課業都名列前茅,自我要求高,也很愛讀書,她花了一年時間準備國考,今年如願考上地方特考三等一般行政台北市榜首。
 
馬有鄰長相甜美卻有著中性名字,取名由來是「德不孤必有鄰」。馬有鄰國小、國中都是班上前3名,在高手雲集的台大讀書時,還拿了6個學期的書卷獎。
 
為什麼始終保持這麼好的成績?馬有鄰認為,「上課專心很重要」。
 
台大畢業後,馬有鄰擔任經營店面管理的行銷專員。她說,一開始工作時,覺得比當學生辛苦很多,且因她本來就對自己要求很高,所以當別人給她壓力時,就會變成雙重壓力,「滿腦子都是工作,好還要更好。」
 
她表示,如果在相對壓力小一點的環境下,反而可以把事情做的更好,也能妥善安排自己的生活,於是辭職。馬有鄰花了3個月時間思考自己的未來,發現公部門工作適合自己,決定給自己一年時間,當個全職考生。
 
馬有鄰指出,一開始有點「小看」這個考試,所以沒補習,全部自修,加上考科都是沒學過的,一切重頭開始,「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就一股腦報了名」,只念3個月就上考場。馬有鄰的第一次地特落榜了,但離最低錄取分數差不到1分。馬有鄰說,差一點就錄取了,決定再拚一次,仍以自修準備,去年7月考高普考一般行政,但再度落榜。
 
經過兩次落榜,她決定去補習,加上自己也更努力,每天除了補習班、家裡,哪都沒去,有時甚至一整天嘴巴都沒有打開過,唯一講話的對象就是賣便當的阿姨。馬有鄰每天上7個半小時的視訊班,晚上念書6小時,但她沒有愁眉苦臉,而是微笑面對。
 
終於,今年地特上榜了,且還是北市榜首。馬有鄰表示,因為有落榜過,所以知道落榜跟上榜的心情,就是一秒地獄跟一秒天堂之差,媽媽看到榜單都哭了。最感謝家人無條件的支持,及男友的陪伴、願意當她的垃圾桶。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41/78058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