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新北優先免試分發 下周一放榜
  • 發表時間
  • 2015-03-2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全國首辦的新北市私立高中職優先免試入學昨分發,1947人搶1860個名額,報名人數少於招生數的校科一律錄取,超過則先比多元學習積分,同分超額一律明天抽籤決定。報名人數以東海高中、樹人家商最多,以餐飲、觀光、設計類科較熱門。
 
新北市教育局說,優先免試下周一放榜,周二報到,一旦報到,就不能再報名6月的基北區免試入學;但依教育部規定,仍要報名5月的國中教育會考,當成國中3年的學力檢定。
 
12年國教去年上路,因「免試入學不免試」、仍要採計國中會考成績遭詬病。新北市全國首創,今年開放21所私立高中職舉辦「優先免試入學」,完全不採計會考成績,是真免試,且放榜足足比一般免試入學提前3個月。
 
教育局統計,首屆優免共21校招生,報名人數以三重的東海高中332人、樹林的樹人家商299人、三重穀保家商259人、永和復興商工177人、智光商工164人最多,都超過招生人數,餐飲、觀光、廣告設計、美工等部分熱門類科要抽籤決勝負。
 
教育局認為,報名人數較多的學校,可能和學校大力宣傳及和學區國中合辦技藝班有關,吸引許多技藝班國三生提前入學進高職。
 
部分招生不理想的學校反映,雖然優免畫分學區,有的私校可招收20幾所國中的學生,但有些國中其實不在附近,例如位在新店的高職,也把汐止、瑞芳、貢寮的國中畫入學區,這些國中生無法就近入學,影響報名意願。
 
教育局說,各校招生不足的優免缺額,仍可轉到基北區一般免試入學,若再有缺額,還可續招。
 
樹人家商校長徐卿瑞表示,該校和14所國中合開18個技藝班,今年優免招收142人,超過1倍、近300人報名,其中就約1/3是技藝班學生。
 
徐卿瑞說,優免讓這些學科不好、真正想學一技之長的國三生提前3個月入學,是一大福音;樹人家商平時默默耕耘、致力營造社區關係,首屆優免招生亮麗,對學校是一大肯定。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77650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