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大學甄選口試 忌「對啊、然後」
  • 發表時間
  • 2015-03-0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學甄選報名下周開跑,今年許多校系取消書面審查,改採筆試小論文與口試,口試變成決勝關鍵。但面試只有短短十分多鐘,大學教授建議,臨時抱佛腳,兩、三天前才想「要說什麼」根本來不及;至於講話夾雜:「然後…」、「這樣子」、「對啊」等口頭禪,則是最忌諱的表現。
 
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說,歷年來八、九成的考生都是看網路資訊,面試時亂掰一通,無法針對教授的問題回答。他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大部分教授都是看過書面資料後,再透過口試驗證考生的價值觀,以及學習態度,假如書面資料誇大其詞,三分鐘就知道考生是否真材實料。

洪泰雄表示,考生不要怕回答錯誤,因為所有問題都沒有標準答案,最忌諱不懂裝懂。
 
世新大學口傳系主任夏春祥指出,準備口試就是「認識自己」的過程,高中生容易人云亦云選擇志願,最後浪費大學四年時間。他認為,在準備口試過程,要花時間思考自己興趣,才來對應申請的科系。

台灣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江維華說,許多考生對面試如臨大敵,導致過度緊張,小動作和口頭禪頻頻,只要敞開心胸,好好把平常的自己表現出來就好。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5/74931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