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全民英檢向延伸 要辦小學英檢
  • 發表時間
  • 2015-03-0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主辦全民英檢的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今天宣布,今年底推出「小學英檢」(GEPT Kids),測驗對象為國小高年級或學習英語兩年以上小學生,檢測程度相當於CEFR A1級,可銜接全民英檢初級(CEFR A2);測驗涵蓋聽、讀、寫、說,內容參考教育部課綱的國小階段能力指標、國小常用教材及國際普遍使用的CEFR能力指標。
 
LTTC執行長、台大外文系教授廖咸浩表示,目前坊間多種兒童英語檢測,未能顧及國內學童的母語及身心發展,無法真實反映學童的學習情境、生活經驗及在地文化,考生多為私立小學或家庭社經條件較優渥的學生;「小學英檢」能滿足公立國小學童的英語學習評量需求,了解國內學童的英語學習成效,並提高學童學習興趣與自信心。
 
廖咸浩說明,「小學英檢」並非為了作為畢業門檻、升學、證照等目的設計,而是鼓勵透過測驗記錄學習歷程、設定學習目標,自小培養自主學習習慣,希望協助學童「歡喜評量、自信成長」,也可提供家長、教師及教育決策者評量學童學習英語成效的參考。
 
「小學英檢」規畫40分鐘的紙筆測驗(聽力、閱讀、寫作)及10分鐘口試測驗,可選考單項或同時報考兩項,成績不以通過與否判定結果,而是提供考生在各分項(聽、讀、寫、說)的強弱表現。
 
LTTC預訂5月至9月在北、中、南區舉辦免費試考,提供500名試考體驗名額,優先接受國小高年級學生報名;第一場正式測驗將在10月受理報名,國小英檢口試採一對一進行,測驗成本還在評估。
 
教育部十年前禁止小學生報考全民英檢,但國教署署長吳清山表示,現在家長若基於想了解孩子英語程度而參加小學英檢,教育部無法禁止,但也不鼓勵;希望家長要尊重孩子的意願,不要增加孩子的壓力,以免影響學英語的興趣。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9/74295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