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技職特色招生 新北特招不採會考
  • 發表時間
  • 2015-03-0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新北市技職特色招生不採計會考成績!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4日表示,為了防止學生有提早搶占名額的心態,因此特色招生限制選擇一校一科。國立新竹高工校長姚清煇表示,特色招生的術科測驗經過3次嚴謹的試務協調,「不但有鑑別度,而且難易度適中,連信度跟效度都考慮了。」
 
龔雅雯表示,新北去年招收名額400人,今年所有公立技職學校全部參與,招收名額順勢提升到850人。龔雅雯強調,希望孩子從自身優勢考量特招,而不是為了提早搶占名額,因此限制選擇一校一科。龔雅雯強調,「新北市所有特招學校均不採計國中會考成績,採術科、書面審查居多。」
 
提及新北市去年經特色招生進來的學生狀況,龔雅雯分別舉三重商工、鶯歌工商、瑞芳高工和南強工商為例,學生表現均良好。龔雅雯進一步指出,新北市配合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法》推動的「打造前瞻技職人才計畫」,首度將技職教育向下延伸至國小階段,推動職涯認知教育,並補助學校建置9所「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協助學生提早了解自己的職業傾向。
 
「航空、汽車、冷凍空調到家具,板金跟我們生活密切相關,因此選定板金科為新竹高工的特色招生科。」姚清煇表示,希望板金科的學生兼具有工程師的精準跟藝術家的創意,因此科別自高二開始分為機械板金組跟造型設計組。「去年自275位學生中招收20位學生,今年也維持20位名額。」
 
姚清煇特別說明,「感謝教育部讓我們不用透過紙筆測驗,就可以找到想要的好學生。」提及特色招生的術科測驗,姚清煇強調,「雖然叫做術科測驗,但也希望有鑑別度,難易度要適中。」前後經過3次嚴謹的試務協調,不論簡章、命題都有規範,各校提供的試題樣本均有檢查,姚清煇說,「不但有鑑別度,而且難易度適中,連信度跟效度都考慮了。」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9/74372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