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專心研究」 科學班將可直升大學
  • 發表時間
  • 2015-03-0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高中科學班甄選,昨起至6日報名,今年建中等9所高中共招生265人。
 
教育部昨天表示,為讓科學班學生在高三專心研究,不忙於升學考式,行政院已通過大學法修正草案送立法院審查,未來科學班學生可直升合作大學的基礎科學科系,最快從明年招收的新生適用。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今年開辦科學班的高中包括建中、師大附中、武陵、竹科實中、中一中、彰中、嘉中、南一中、雄中等9校。除竹科實中招25人,其他8校都招30人,不採計國中會考成績,以各校自辦的科學能力檢定考試、實驗實作及口試為分發依據。
 
科學班學生前兩年讀完基礎科學與人文及社會領域學分,要參加學科資格考,通過後高三修習科學專業領域科目,可直接到合作大學修課,或邀大學教授到高中講授,並且同時由教授指導進行科學研究計畫。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5/74399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