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學測亮眼 桃園市高拚一校一特色
  • 發表時間
  • 2015-03-0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桃園各市立高中在大學學測舞台表現不俗,南崁高中陳冠宇還拿下滿級分,讓國立高中、私校菁英班刮目相看,教育局長高安邦認為12年國教推動就近入學奏效,7所市立高中未來有更大的揮灑空間,不再是明星高中、國立高中、私校菁英班專美於前的世界。
 
高安邦表示,學校環境可以塑造,但是學生心理素質也要建設,穿上考取的高中制服背上書包,等於貼上標籤,但是不要讓標籤成為負面的壓力,而是要轉換成動力,陳冠宇進入南崁高中數理資優班就是他的動力,接受老師指導學習,最後在學測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高安邦希望每所市立高中都至少要有一個亮點,例如大園國際高中語文教學就是亮點,南崁高中原本就以數理資優班為亮點,全校師生經過這3年努力已經見到成果,這次不只陳冠宇,有些當年基測PR70、80多的學生都有很大的機會透過繁星計畫錄取一流的國立明星大學,這樣亮點就出來了,所以每所市高有自己的亮點是基本應走的方向。
 
他說,教育局也計畫以高額獎學金留住社區高中學生,鼓勵他們就近入學,選擇住家鄰近的社區高中。
 
南坎高中校長張祝芬指出,陳冠宇基測失利,考私校菁英班也落榜,勉強接受校友建議選擇南崁高中,老師不但關心他功課,還和他談心分享人生經驗重建心理素質,最後贏得勝利,在校期間也拿下6位數字的獎學金。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7324/73208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