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4學測落點分析上線<免費>
  • 發表時間
  • 2015-03-02
104學測 ”免費” 落點分析系統 2/25獨家搶先上線!!
【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四技科大申請】 三種落點分析系統一次滿足!

StudyBank因應家長與同學們往年來的熱烈反應,今年再度提供所有會員「免費」線上落點分析系統,其精準的預測效果一直廣受好評,而今年也將繼續提供此服務來協助所有考生選填志願。

104年的大學學測考生們將在2月25日收到成績單,StudyBank提醒所有考生注意報名各類入學管道報名時程: 3/9-3/11為【繁星推薦】報名時間,3/18-3/20則為大學【個人申請】報名期間,3/12-3/18為【四技科大申請】報名期間。根據今年教育部公告訊息,本年度核定大學招生名額達11萬2000多個,其中包含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等大學甄選入學招生名額共6萬7000多個名額,足見甄選入學名額占全部招生總額6成,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台大等多所頂尖大學,甄選比率都超過5成,交大也有7成之多,而清大更高達8成。

StudyBank所提供的104學測落點分析將於2/25晚間上線,將提供【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四技科大申請】三種落點分析,而三大系統皆可共用,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申請管道。輸入成績及所需資料後,系統將會呈現各校系列表。

在【繁星推薦】中,Y表是有希望通過,N則表示鑑定不過,而本系統不判斷術科檢定與比序;提醒同學,繁星推薦參加門檻是看在校前四個學期學業成績總平均全校排名百分比(校排),並符合各大學所訂立的校排門檻,同時學測成績無任何一科為0級分,以及需通過校系所訂立的”檢定”標準方可參加。在針對跑出的報表中,在大學有「可望錄取取系組」才算是落點,而在同一系依上一年度歷史資料如有2輪分發者,則1系視為2系,分別比對、分別呈現。

在【個人申請】的機率則以星號表示,從0顆星…以x表示(無望落點)到五顆星(安全落點)供考生判斷,考生可從其中挑出6個志願選填(建議同學務實填寫);而其參加資格為學測任一科無0級分,但如果已是繁星推薦錄取者,無論是否放棄皆不能報名。提醒考生,在第一階段篩選時,甄委會(中正大學)會先讀取學測成績,並依同學所報校系的校系檢定標準進行「檢定」篩選,學測未達該校系檢定標準者將先予淘汰,如果符合該校系檢定標準,同學要再注意的是各校”倍率篩選”的規則,也就是由各系依「招生名額」的一定「倍數」,限定篩選出可以進入第二階段參加面試的人數。

在【四技科大申請】則是以>(大於)、=(等於)、<(小於)符號來比較您與去年的分數,並計算分數落差來提供考生選填,當然在比較欄位上顯示>(大於),而且錄在分數落差欄位上(+)數字越高,代表錄取機會越大,但也不代表<(小於)就一定不會上,畢竟考生只有5個機會,建議在”比較”欄顯示<(小於),而在”分數落差”欄超過(-10)時建議同學不要選填浪費機會。提醒考生的是,四技科大在檢定篩選上沒限制(有任何一科0級分一樣可報名),但在第一階段倍率篩選上與普通大學第一階段的篩選方式很不一樣,他是結合「採計方式」直接比「加權平均級分」,也就是將考生的學測成績,依各校系的採計方式算出「加權總分」,再除以該採計方式的是「加權滿分」,求出加權平均值,最後再還原百分制的成績來進行篩選。另此系統,如遇到新加入招生(含新設系),以及去年無人報名之校系,在「去年標準」欄上,會一律設定為0。

本落點分析系統是根據去年的錄取分數而設計,在校系資料上也採取本年度的最新簡章資料,不僅更新校系招生名額數據,也同時完成考題難易度的校正。而考題難易度校正必須利用前後年度的「組距分數表」觀察各級分人數的變動,因此必須在官方公佈今年度「學測成績」及「組距」後,匯入新參數及更新資料庫後才能讓同學有效的進行落點預測。StudyBank秉持對所有考生負責任的態度,對於提供落點分析的精準度無不戰戰兢兢,所有測試人員更不眠不休的實測與校正,為的就是要提供學子們最精確的落點運算。

StudyBank 除了提供落點分析服務,這次還特別推出好康三活動:

活動一、測落點免費贈送英文自傳 (Rays老師) 線上課程。
活動二、學長姐備審資料與面試秘笈分享。
活動三、備審資料大募集,五萬現金大方送!歡迎同學們多多投稿,多重獎金與獎品,機會難得千萬別錯過囉!

<註>
本次服務由StudyBank與大考通訊社合作推出,如在系統分析上有任何疑問,
請洽客服專線:02-29555178。

免費測104學測落點分析: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5/02/placement_analysis?utm_source=UDN&utm_medium=NEWS&utm_campaign=placement_analysis

語言檢定(大學必修):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4/12/toeic?utm_source=UDN&utm_medium=NEWS&utm_campaign=placement_analysis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