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年後轉職潮 7成8認為外語可加分
  • 發表時間
  • 2015-03-02
資料來源:中央社
 
 
根據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調查,64%受訪者考慮一年內轉職,78%受訪者認為加強外語可替履歷加分,其次是電腦軟體技能、管理技能。
 
每年春節過後,總會掀起一股轉職潮,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今天發表「2015語言類認證大調查」,發現64%的受訪者考慮在一年內轉職。
 
調查指出,78%受訪者認為,加強外語技能,可替自己的履歷加分,其次是加強電腦軟體技能(47%)和管理技能(41%);欲轉職者中超過30%想考語言證照,其中67%選擇考多益測驗。
 
至於轉職前想考證照的原因,前三名分別是提升求職競爭力、個人興趣及學校或公司規定,欲轉職者認為對求職最有幫助的則是多益測驗(67%)、JLPT日語檢定(32%)及TOEFL托福(28%)。
 
忠欣公司表示,今年就業市場復甦,企業雖提供優渥薪資福利,但對求職者語言能力的要求程度也有上升趨勢,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超過3成企業在徵才條件中要求英文能力,因此擁有語言證照對求職者應該會有加分效果。
 
「2015語言類認證大調查」 是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針對24歲到45歲,且有一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上班族,以網路問卷進行抽樣調查,回收有效問卷1538份,調查期間為1月9日至1月30日。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72623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