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轉系可填3志願 讀桃園中原機會多
  • 發表時間
  • 2015-03-0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104學年度大學學測日前寄發成績單,中華適性教育發展協會指出,每年有3分之1的大一新生後悔選錯系,認為就讀學系不符期待;4分之1的大一新生想轉系或轉學。
 
中原大學首創「彈性轉系制度」,不看學生課業分數,透過面談依學生人格特質、性向來決定,連續兩年,學生轉系成功率達八成以上且成績明顯進步。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表示,目前全國唯一採取「彈性轉系制度」,協助學生找到個人興趣,甚至提供兩次轉系機會,開放跨領域、跨學院、跨年級申請,彈性選填3項志願,落實學校「充分發揮個人潛力就是成功」的教育理念,幫助學生找到揮灑的舞台。
 
校方認為,想要轉系的學生多因志趣不合而學習意願低落,如果繼續以學業成績為轉系門檻,學生無法如願轉系,只會造成惡性循環。轉系採面試審核,更可以實際瞭解學生轉系動機、專業能力、生涯規畫、個人興趣與性向。
 
此外,再輔以參考學生榮譽事蹟、社團參與、競賽成果、學生幹部經驗、特殊優異表現、個人作品等資料,更能確認學生學習意向、求學態度與多元化發展,學生如果轉系不成功則輔導修習輔系、雙主修或跨領域學程。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7324/73227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