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4國中會考趨勢分析(數自)
  • 發表時間
  • 2015-01-16
104年國中會考將於今年五月十七日、十八日舉行,StudyBank特地邀請數學自然名師,為您分析國中會考的準備方向,不論教育制度如何改變,StudyBank永遠與您同行,提供即時考情趨勢,讓您科科A++。
 
 
數學科
數學乾隆老師分析,103年會考選擇題與基測難易度差別不大,可以多練習基測考古題。考題重點:一、代數單元,包含第二冊不等式、第四冊三角形邊長不等式;二、幾何單元,包含尺規作圖的觀念選擇題、幾何圖形的對稱、對折、旋轉、滾動等。
 
由於考試提前,所以104年考生比起往年少了一個月準備,提醒大家必須在寒假將第五、六冊複習完成,一到四冊請跟著學校模擬考安排進度複習。
 
自然科吳彥成老師提醒,相較於基測,會考題目難度提高,題數減少。54題裡有41題與圖表題有關,請同學注重觀念式計算,厚實基本功,將觀念靈活延伸。
 
生物科
不要死記表列式的內容。讀熟課本內容後,才能建立前後章節的相關邏輯,並搭配圖形加深觀念。例如人體、消化、循環、呼吸系統的功能與運作就與圖表息息相關。特別注意演化邏輯可能會與地科結合成題組。
 
理化科
理化許多觀念是相互延伸,一開始就要釐清基本概念。會考計算題難度較高,但只要觀念清楚,即可使用簡單的算式得出答案。此外,理化注重對圖表資料的理解、運用、詮釋能力,以及與生活情境融入的實驗過程和方法,往往以此測驗學生對資料解讀的能力。提醒同學多練習跨章節、跨冊別的整合性題目。
 
地球科學
直問直答的基礎題目大量減少,地科屬於科學原理的推演,加強加深基本觀念,才能分析靈活題型。訓練自己整合多樣的觀念,不需要練習太過艱澀或簡易的題目,建議利用整理筆記強化統整能力。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