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政院挺教部 10量尺僅作備案
  • 發表時間
  • 2015-01-0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12年國教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朱立倫陸續摃上中央。行政院官員表示,基北區公布的免試入學方案以量尺分數作為免試入學比序的第5順位,不符12年國教基本精神,教育部不予備查,政院目前挺教育部立場明確,暫不退讓,請教育部再溝通。
 
政院官員表示,教育部不可能將10等分量尺資料釋出,必須堅持其作為「比無而比」的最後備案,否則一旦開放,其他14個考區也將要求「比照辦理」,後續恐會引發12年國教政策核心精神崩盤。
 
政院官員指出,明年龍年寶寶升高中,估計高中新生人數將會增加,基北區約8萬,中投也會接近4萬,教育部為這兩區量身打造10量尺,是一旦用原來的3等4標示比不出來時備用方案,但基北區教育局卻要求以此為準,揚棄3等4標基礎,中央實在是「啞巴吃黃蓮」。
 
政院估計,若基北區堅持實施量尺方案,或許能讓可能進入建中、北一女的前5百名考生及家長滿意,但卻將會有7成、約5.6萬名基北區考生受到影響,特別是中後段學生權益將被犧牲,12年國教的基本精神也將蕩然無存。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61267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