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台大擬放寬退學制 二一、三一改連續制
  • 發表時間
  • 2014-12-2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大研擬修正退學制,由「二一、三一不連續制」改為連續制,意即若上個學期有二分之一學分不及格,下學期再有三分之一學分不及格才會遭退學,若第二學期未三一,就會重新計算。台大表示,希望消除學生不安全感,又保留預警效果,將提交明年1月教務會議議決,最快下學期適用。
 
台大教務長莊榮輝表示,台大目前一學期平均不到10位學生是因學業成績太差被退學。現制只要學生有一學期二一,之後任一學期三一,就會被退學,「就像有把刀卡在頭上,只要有一學期三一,刀馬上砍下來。」
 
莊榮輝表示,有二一陰影的學生,很多課都不敢修,也不敢嘗試新的學科,若改成連續制,只要二一後的下學期努力念書,「就可以擺脫帶著威脅的刀。」
 
莊榮輝指出,將不連續制改為連續制,能消除學生的不安全感,但預警效果還在,如果這學期二一,下學期就要更努力。為了避免溫水煮青蛙,預警還是需要的,「如果讓青蛙不明不白被煮熟,學校也有責任。」
 
劉姓台大學生表示,改為連續制確可減少壓力,不用一直處於緊張狀態讀書,學習效果也比較好。
 
台大二一三一制修正委員會上周最後決議,將目前的不連續制度改為連續制,將送交明年1月的教務會議討論,若通過決議,最快下學期就可適用。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5/598251-%E5%8F%B0%E5%A4%A7%E6%93%AC%E6%94%BE%E5%AF%AC%E9%80%80%E5%AD%B8%E5%88%B6-%E4%BA%8C%E4%B8%80%E3%80%81%E4%B8%89%E4%B8%80%E6%94%B9%E9%80%A3%E7%BA%8C%E5%88%B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