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吳思華留任 著手處理基北免試
  • 發表時間
  • 2014-12-08
資料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長吳思華確定留任,他今天表示,將立即著手與即將上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協商基北區免試入學方案,並強調現在不解決,明年勢必紛擾,「這是事實問題,不是政策問題。」
 
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領導的執政團隊,於今年11月7日公布爭議的免試方案,直接刪除會考「標示」比序項目,在「等級」後直接比「量尺」,教育部拒絕備查。柯文哲在年底大選勝選後,於12月2日拜會郝龍斌,會後說免試方案會尊重既定政策,不做太大變動。
 
吳思華今天出席「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成果展」,會前受訪表示,教育問題不分黨派,政策必須持續推動,對於現在面對的問題,會持續去尋找解決方案。
 
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俊權日前表示,內閣人事確定後就會盡快透過各種形式,與柯文哲協商基北區免試方案。吳思華今天說,已在積極聯繫。
 
吳思華指出,基北區免試方案是「事實」問題,不是「政策」問題,現在如果不解決,明年勢必會造成紛擾。他舉會考成績單為例,上頭只有「等級」和「標示」,基北區卻用「量尺」決勝負,勢必會讓學生困擾。
 
媒體問及,是否期待柯文哲看待免試方案時,像忠孝西路公車道一樣,瞭解之後改變想法?吳思華說,「我沒辦法代替柯文哲回答」,但強調會努力溝通。
 
 
更多請看:
//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9113552.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