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中一中:特招、免試生 差距不大
  • 發表時間
  • 2014-12-0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北一女、師大附中等台北的明星高中都表示,今年不同管道招進來的新生,入學後的表現無明顯差別;至於台中一中,免試生比特招生表現好,但差別也不大,可能因特招生比免試生多奮戰快2個月,之前繃太緊了,入學之初難免會較放鬆。
 
北一女教務主任蔡愉玲指出,除少數特殊生,今年北一女免試、特招錄取生和往年一樣優秀,會考成績都是5A++,入學後表現也很平均,看不出明顯差異。
 
師大附中教務主任張荊壢表示,附中今年免試、特招錄取生,會考成績幾乎都是5A++,二免只招十幾人,成績也都很不錯。不同管道新生入學後的課業表現,至今看不出來差異。
 
中一中校長陳木柱則指出,校方這學期第一次月考過後,特別比較免試、特招錄取生的表現,發現免試生平均成績比較好,但差別不會很明顯。
 
陳木柱說,特招生比免試生多熬了8周,照理說意志力更強,為何入學之初的表現,反而略遜一籌?推測可能因特招生熬到8月初放榜才能喘口氣,沒好好休息,不像免試生6月就放榜,可休息整個暑假,導致有些特招生入學後,還沒上緊發條,但因人而異,有的還是表現很好。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356&f_ART_ID=54910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