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北市:基北區方案未採用四標示
  • 發表時間
  • 2014-12-03
資料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基北區104年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已確定自11月7日起實施,基北區方案未採用四標示,無所謂錄取矛盾情形出現。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今晚表示,基北區104年免試入學方案不會改變,且基北區方案中沒有採用四標示,超額比序項目中不會出現比較5A++情形,也無所謂逾7成學生名次變動會超過上下300名等錄取矛盾情形出現。
 
他指出,教育部不能直接把同一批數據,用兩個不同方案跑出的結果,直接進行比較;然後說兩個方案結果會不同,並據此指責第二年方案會造成與第一年方案不同結果,這是不恰當的。
 
馮清皇表示,基北區104年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規劃順次中,並無標示項目,籲請教育部尊重基北區超額比序規劃,不要再以基北區並不採計的四標示資訊,對外舉例說明;另外在考生成績單中,也請不要提供基北區超額比序順次中沒有採用的四標示資訊,以免考生混淆。
 
他說,北北基三市於11月7日依「高級中等學校多元入學招生辦法」規定,對外公開說明,且於隔週召開校長主任說明會議後,基北區校園也立即展開宣導工作,迄今並無傳出有基北區家長抗議。
 
馮清皇表示,教育局願意與教育部就心測中心全國統一作業,若無法提供無標示的成績單,可將成績資訊給基北區,讓基北區自行處理等後續技術性事宜,持續進行溝通。
 
此外,現在距離考試僅剩6個月,基北區104年方案已於11月7日公布實施並無調整規劃,請家長學生依已宣導實施方案,安心準備應考。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12020452-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