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征服低潮人生 熱情才有能量(下)
  • 發表時間
  • 2014-12-02
資料來源:多益情報誌
 
 
轉捩點 躍身國際法務經理人
 
後來,洪崇仁透過一位老師提供的資訊,得知有非法律學士背景也能報考的東吳大學學士後法律研究所。歷經曲折及意外,他終於下定決心,要鑽研法律。「有些東西你愈是想甩開的,愈是會跟著你一輩子。」洪崇仁打趣地說,正如同他自己想也沒想過,現於ASUS擔任的法務工作領域,竟會是結合了自己曾經接觸過的法律、財經、電子工程等多元專業。
 
洪崇仁說:「進入ITI確實是我人生的一大轉折點。」若非如此,他應該不會發現自己對法律的喜愛,更不會順利成為執業律師,甚至別提是否有能力進入一間國際電腦大廠,並成功當一個平均一年至少到國外出差4、5次的法務長。
 
除了最常出差到美國以外,洪崇仁也曾經為應工作需求而去過中國大陸、日本、捷克、匈牙利、墨西哥、德國、荷蘭、俄羅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跟當年那個從台南新營北上念書,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在哪裡的男孩相比,洪崇仁早已脫胎換骨,化身成一位優秀的國際經理人。
 
法務英語用字精準 熱情帶領一切
 
「像是處理國際訴訟、談判授權事宜,這些都需要用字精準的英語。」洪崇仁透露,受惠於ITI 的英文寫作訓練,自己才開始明白英語文寫作的用字遣詞大有學問。「我從原本以為自己『會寫』,到發現原來『不會寫』,然後又回到掌握『很會寫』英文作文的技巧。」
 
洪崇仁分享,當時的老師會在文章上「作記號」,但只點出「語句錯誤的類型」,而非直接寫出答案。「這樣的好處是可以刺激學生自主思考,並一再重新組織文句(rewrite),累積正確的英語文用法。」
 
到職場上實戰後,洪崇仁更是深深體會法務英語(Legal English)的講究,「好比開庭時面對律師答問、當庭對著法官辯護等。尤其到了美國,語文用字更是必須精確,且邏輯清楚。」他舉例,像是遇到美國客戶,若還不算熟識,可千萬別輕率地對人說:「I“KNOW” him.」、「He's my “FRIEND”.」
 
回首一路的成長,洪崇仁勉勵年輕人:「要找出自己有熱情的事」,因為唯有如此,才能持續累積能量,從而爆發最大的影響力。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newsstand/546486/%E5%BE%81%E6%9C%8D%E4%BD%8E%E6%BD%AE%E4%BA%BA%E7%94%9F%20%E7%86%B1%E6%83%85%E6%89%8D%E6%9C%89%E8%83%BD%E9%87%8F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